在整理照片時,

 

突然發現某個檔案夾中有去年去研習 [[人造花]] 及 [[婚禮佈置] ]課程的照片,

 

掐指一算,也幾個月没有再去進修了,

 

誰叫我小孩還很太小,總是要人照顧,研習的課程遠在外地,車程往返也相當耗時,

 

一邊工作一邊要忙小朋友們的生活起居雜事,同時並重也不件容易簡單的事呀~

 

暫停之後,花藝發揮也有受到瓶頸難求突破的時候,但總在電話一到,

 

花藝老師總會在另一端不厭其煩的幫著我,熱心解答著我的難題~

 

真的是位很棒的老師!!

 

唉哎...人家好想好想去上課啦~~

 

 

目前先暫停花藝課,有個最閞心的人就是我老公,

 

他一直抱怨著...不止一次滴說:[[妳那個老師學費怎麼會那麼貴!!]]

 

[[還有花材費怎麼也那麼貴呀!?...不是只有那幾朵花嗎??]]

 

名氣響叮噹的世界級花藝大賽的冠軍及國內外應遊發表不斷的名師,

 

能不貴嗎??

 

說真的...真的,真的很貴!!

 

所以,暫時停止課程後,真的也省下不少花費,所以最開心的當然是我老公囉!!

 

 

當然學習過程的新發現,新技巧總會讓我雀躍開心,求新求進步絶對是必要的啦~

 

如果可以,年底我希望再繼續對花藝的進修喔~因為我們家二妞可能會上幼稚園囉!!

 

好期待滴...把女兒塞到學校,然後去上課!!呵呵...

 

 

可近來我和我老公怎麼都開心不起來了!!還真有點blue鬱卒啦...

 

發現同業們不停滴在仿效我們的東西,有段時間了,

 

風格.陳列方式.輸出.花藝的表現方式等等都有...

 

其實我原先總不太再意,花藝的表現和技巧總會有著某一程度的相似,

 

同樣的花器及花材,做出相同的作品並不奇怪呀!!

 

有那麼一點雷同,有什麼好再意的呀~

 

而且,我相信如果本身所俱有優質差異化是存在的,

 

客人還是可以區分及感受到我們的品質與用心,

 

這樣的差異真的不一樣的喔!!自信與自我肯定是來源於客人不斷肯定與支持而累積所成,

 

直到最近,我有點受不了,情況嚴重了咧...

 

配合的輸出廠商親口點名市區兩大知名花店拿著我的圖稿去詢問並要求作仿造~

 

我也親眼撞見另一家專做氣球佈置的廠商大搖大擺滴使用著我所設計的圖框,

 

配合的幾家餐廳業者也私底下偷偷告訴我,誰和誰今天來做佈置,有些東西實在跟我太雷同了~

 

對吔~還有誰和誰在哪天特地開車來看佈置喔!!

 

誇張的是還有冒充客戶前來假裝洽詢在會場中作查探~我的天兒呀...好有心機喔!!

 

 

實在不知該高與還是生氣好咧!!真是的...心和胃和腸子都攪結在一起了...

 

哈哈哈...這樣可以形容出我的心情嗎??太複雜了吧!!

 

該高興我這小小的工作室也能引起這麼多同業的注意,

 

哈哈哈...這真的太看得起我了!!

 

那生氣的是...難道...都不用尊重一下別人的辛苦與努力嗎??

 

進修花藝及電腦課程,努力加強能量,只為了可以讓更多新人留下美好獨特的回憶,

 

但是現在我的圖框卻滿天飛被濫用,唉呀...我是在說著[[你]] 和 [[你]]呢!!

 

我不反對模仿,因為那是創意的重要來源之一,

 

也是無限創意的開始第一步,是靈感吧!!...嗯...靈光乍現的美妙時刻...!!

 

當然更是相互學習求進步的一種交流,那樣的化學效應真的可以帶來很多的無限激發與改良,

 

但...不要偷偷摸摸的...也不要一昧滴把佈置弄得一模一樣呀!!...

 

 

總之,這事發生有段時間了,情緒從生氣忿怒已稍微沈殿了

 

我無力阻止,我想 [[你]] 和 [[你]] 還有其它的 [[你]]...

 

用自己所學,發揮所長,讓客戶在服務之後感到滿意而有願意再作推介,

 

我想,這樣的路才會長久~不要攪得大家都很難做啦!!

 

除了偷偷摸摸,也不要靠偷懶成事,太便利了~

 

我這工作室就這麼一小咪咪...很小的啦...

 

不要再打擊我了,ok??慎請並感恩各位同業及前輩們的自重自愛~

 

應常存的職業道德及互相尊重,是可以讓我們同時生存與競爭很愉快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婚禮王瑄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