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久很久以前....(並没有要說童話故事~)

那時的婚佈巿場剛興盛,好多廠商都是從一層布幕打底為背景+2隻大熊(或其它玩偶)

輕易的塑造出一個主題拍照的區域,

(大家還記得吧,約莫10年前啦~)

 

 

可愛又溫馨的佈置風格呀~

家長們或新人們多半看得出這般簡易的主題區組裝的難度並不高,

所以都會說著,妳們這東西就拿來擺一擺放一放而已,婚禮2個小時就過了,

一定要收費那麼貴嗎??

(我記得那時的行情是4500~8000不等,現在大約有漲了一些~)

其實那時我們有好多的新人也是選擇了這樣的方案進行滴,

但,就是擺一擺放一放這幾個字像根刺一樣在我心頭卡卡卡...很不暢快,

擺一擺放一放...這幾個字也意謂著没有技巧性,

不需要功力好像人人都可以來擺一擺放一放,

光想著日後都要這樣佈置著每一場婚佈就開始很沮喪(完全提不起力氣...)

老是做同樣的東西...其實真不是我擅長及喜好,自認我不是工廠也不是機器人...

有美感的東西怎能每一次都一模模一樣樣??

在大熊熊+一層布幕為背景的佈置.....覆蓋整個婚佈巿場之際,

(歐,那時也好流行氣球佈置的!!)

我們開始了客製的婚禮佈置規劃,主要是以新鮮的花卉為主~

不斷學習並精進花藝及裝置藝術的功力,

把客人的真正的需求及喜好評估進來婚禮佈置中,

這幾年下來,普遍有受到新人喜愛及認同(感恩呀!!太謝謝客人們的愛載,我們依然存在...)

而....這近幾年起,

拍照區興起了背板的架設,美工設計的強調~讓婚禮佈置注入更多元素及變化,

客製這件事變得大家都在談,背板的需求似乎變成了婚禮必要存之一,

費用少的---說要租一片來用用.反正只有拍照而已~(不好意思,我們没有租借業務喔~)

費用少的說---只要輸出背板就好,其它可以不用~(不好意思,這樣您可以直接找廣告設計~)

費用少的說---可以拿您們家的道具來擺擺就好~(什麼道具擺擺,我們没那麼隨便!!)

費用少的說---那可以直接用人造花來放一放嗎??不需要用到真花的~(那也要看有合適的,隨便湊湊有那麼容易嗎??)

 

唉呀呀~

所以,幾年後...

婚禮佈置這件事大部份又回到了擺一擺放一放這個點上了,

擺一擺放一放呀~

但接案時---客製這件事還是掛在嘴邊談著,

做出來的東西,每一場也相差無異...大家的佈罝都很類似,

不過客人還是很買單,

因為...有就好!!(總比没有強)

並没有惡意要批評任何消費者或其它廠商~

 

主要是有感而發,然後想跟大家分享一件我感受到美好的事,

在上個月去進行了一場婚禮,是在自宅外燴的花生工廠(產銷班),

自宅住家的外燴到底有什麼好分享的呢??

場勘時的驚豔之一是主人家工廠內的大鐡門,

一見就感受到特別(我的視角會太特異嗎??...哈哈!!)

那時就建議用那片大鐡門進行設計,粗癀的清水模帶一點鄉村感旳佈置,

當時其實還滿開心的,因為客人當下也很認同這樣的方式,

不用花錢再輸出一片背板,也很環保,主要能好好利用家中的環境更具意義~

就是以下的這張圖(圖左上角紅框處)

 

完成時真的十分有成就感,所學的技巧和百場經驗都運用上,

彷彿是大大的畫布,任由我裝點著...(果然很大,因為也費了不少力氣來著才完成)

光是配置那些水管及配件,水電行老板也被我搞瘋啦!!

粗獷的灰鐡門和浪漫的花卉協調呼應著,

因地制宜的變化凸顯出這場婚禮獨有的調性及獨特,

好喜歡呀~~~

好喜歡呀~~~

 

不要再跟我說什麼大約擺一擺放一放就可以了!!!

以後能多一點這樣好玩的接案,那有多好呢!!

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嘉義婚禮王瑄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